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营改增后在建工程厂房的进项税抵扣如何做账

营改增后在建工程厂房的进项税抵扣如何做账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2-04 09:51:29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822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木棉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营改增后在建工程厂房的进项税抵扣如何做账,经常有小伙伴遇到这个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营改增后在建工程厂房的进项税抵扣如何做账?

答:财税[2016]36号文附件2及国家税务总局2016年第15号公告规定: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试点纳税人,2016年5月1日后取得并在会计制度上按固定资产核算的不动产或者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不动产在建工程,其进项税额应自取得之日起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一年抵扣比例为60%,第二年抵扣比例为40%。取得的不动产,包括以直接购买、接受捐赠、接受投资入股以及抵债等各种形式取得的不动产。纳税人新建、改建、扩建、修缮、装饰不动产,属于不动产在建工程。

这里的不动产,是指不能移动或者移动后会引起性质、形状改变的财产,包括建筑物、构筑物等。建筑物,包括住宅、商业营业用房、办公楼等可供居住、工作或者进行其他活动的建造物;构筑物,包括道路、桥梁、隧道、水坝等建造物。

关于营改增后在建工程厂房的进项税抵扣,其账务处理如下:

1、如果领用的原材料等是用于生产线、设备等这样的动产的,其进项税额不计入成本中,不用作转出处理,进项税额是可以抵扣的;

借:在建工程

贷:原材料

2、如果领用的原材料等是用于厂房等不动产的基建工程的,进项税额就要作转出处理,即要计入成本中。

借:在建工程

贷: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进项税额转出)

财税[2016]36号的相关内容,本文只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详情内容希望您可以仔细的阅读下。关于营改增后在建工程厂房的进项税抵扣,其相关的题目有很多,赶紧订购牛账网的课程获取。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滴滴发票4月1日可以抵扣吗 下一篇:会计中帐篷科目明细与会计分录是什么怎么做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