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处置固定资产必须开发票吗

处置固定资产必须开发票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1-12-31 12:38:25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951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茉莉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特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处置固定资产必须开发票吗,最近很多小伙伴关注这个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处置固定资产必须开发票吗?

自2014年7月1日起,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在本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以前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应开具普通发票,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借:固定资产清理 (发生清理费时候)

贷:库存现金等

如果固定资产报废没有残值收入固定资产清理直接转入营业外支出。

有残值收入时候:

借:应收账款等

贷:固定资产清理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再将固定资产清理转入营业外支出或者营业外收入,在申报时候,在增值税申报表附表一未开票销售这栏填入相应的数据。

处置固定资产发票税率是多少?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货物适用增值税低税率和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政策的通知》

(财税[2009]9号):

1、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属于条例第十条规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进项税额的固定资产,按简易办法依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 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其他固定资产,按照《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国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若干问题的通知》(财税[2008]170号)第四条的规定执行。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简并增值税征收率政策的通知》 (财税[2014]57号):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国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若干问题的通知》(财税〔2008〕170号)第四条第(二)项和第(三)项中“按照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调整为“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 三、财税〔2009〕9号文件第二条第(四)项“依照4%征收率”调整为“依照3%征收率”。

以上就是牛账网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关于处置固定资产必须开发票吗的全部内容了,应开具普通发票,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获取更多财务知识,请持续关注牛账网网的更新。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小企业利息费用怎么进行会计处理 下一篇:个体户转企业怎么做账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