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低于净资产增资时怎么做会计处理

低于净资产增资时怎么做会计处理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14 09:52:25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943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丹丹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低于净资产增资时怎么做会计处理,在会计行业经常会遇到此类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低于净资产增资时怎么做会计处理?

答:股份支付分为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和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对于可行权日在首次执行日或之后的股份支付,应当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 号----股份支付》的规定,按照权益工具、其他方服务或承担的以权益工具为基础计算确定的负债的公允价值,将应计入首次执行日之前等待期的成本费用金额调整留存收益,相应增加所有者权益或负债。

《公司法》第九十五条规定,“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时,折合的实收股本总额不得高于公司净资产额”。

因此,低于净资产增资时,其会计处理如下:

账务处理和正常的出资一样:

借:银行存款 20万

贷:实收资本----A 20万

然后去工商办理注册资本减少的手续,减少60万(亏的80万减去增资20万),同时作: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80万

贷:实收资本----A 40万

----B 40万

这样后,实收资本中,A为30万,B为10万,A的比例为75%,B的比例为25%。

看完了上述小编的介绍,关于低于净资产增资时的会计处理您现在掌握了吗?如果您想知道更加详细的内容,可以购买牛账网的课程深入学习。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外汇兑换券价值是什么 下一篇:产品包装成本费用怎么算的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