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车折旧率按上牌算还是发票算

车折旧率按上牌算还是发票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23 14:11:08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572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希文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车折旧率按上牌算还是发票算,财务人员经常会遇到此类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车折旧率按上牌算还是发票算?

答:汽车的价格购买裸车的价格外(销售发票的价格)还包括车购税、上牌费用等,按照最终的价格计提折旧。

车龄算上牌时间;

在同等车款、车况的情况下,比如12月车和1月的车差别不会很大。

但是,如果是配置不同,车况不同,或者排放不同,那么就会有很大的差别。

一般情况下多以上牌时间算起;

行驶证上的日期比较容易确定,其实发票日期和上牌日期也不会差太多。

【车折旧率上牌算发票算的相关问题】:

汽车的折旧率怎么计算?

答:汽车折旧率计算如下:

公式:按折旧百分比的20%计算

【注意】:具体还要看行驶的公里数,外观内饰的新旧等。

国家标准为新车第一年折旧百分之20,以后每年增加百分之10,这叫加速递减法责。

目前,国内尚无统一系统化新车折旧率执行标准

各个地区的市场情况都不尽相同。

在德国,使用一年的suv,折旧率最高为20%左右。

根据不同行驶里程、不同品牌和档次,折旧率略有不同。

在日本,汽车的折旧率非常高,新车使用一年后的折旧率是40%,第二年为60%,自第七年以后,旧车已贬值为零。

汽车通常的折旧是 第一年为新车总款的30%第二年与第三年是总车款的10% 以后要根据车况来判断你的爱车价格 当然所有折旧的车辆在交易时车况也很重要。

本文内容就车折旧率按上牌算还是发票算的相关问题到此结束,想要获取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牛账网,一般大多数人已上牌时间来算,本文由牛账网提供。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公司管理费用分摊方法哪个合理 下一篇:发放考核工资如何计算和缴纳个人所得税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