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总公司接单分公司出货如何管理发票

总公司接单分公司出货如何管理发票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22 19:13:55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619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曦月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总公司接单分公司出货如何管理发票,在会计行业经常会遇到此类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总公司接单分公司出货如何管理发票?

1、总公司发货分公司的话可以不开发票的。只要经济上手续全就行了。等分公司把货销售完的时候再开发票啊,这样就只交一次税了啊。

2、分公司帐目是独立核算的,开发票就要交增值税,实际上只是按成本价转货,并没有赚钱,这样的话就还得多交税金。

【相关阅读】

1、总公司中标,分公司施工,分公司直接给甲方开发票可以么?

不可以,分公司给总公司开发票构成虚开发票。

2、发票是总公司名称,是否可以入分公司的账?

(1)、发票名称是总公司的,如果不通过总公司的账户,那么,总公司开出的发票如何做帐呢?收入如何纳税呢?

(2)、如果工程款直接进分公司账户、交税也是分公司自己缴纳的话,那么,工程款发票也应该由分公司自己开具。这样,帐务处理才合理。

分公司帐目是独立核算的,开发票就要交增值税,实际上只是按成本价转货,并没有赚钱,这样的话就还得多交税金

总公司接单分公司出货涉及了两个端口,财务人员在处理又关发票的业务上容易迷糊都很正常,看完总公司接单公司出货发票的管理这篇文章,希望大家能有所得,本文由牛账网小编推荐。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单位购买车辆拍卖处置后账目怎么处理 下一篇:企业固定资产折旧帐务处理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