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境内公司向香港分红交增值税吗

境内公司向香港分红交增值税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04 16:40:33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771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勤勤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境内公司向香港分红交增值税吗,最近很多小伙伴关注这个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境内公司向香港分红交增值税吗?

根据香港相关法例规定,任何一间公司的股东分红,一定是税后盈利才可以分红,分红后股东不需要再缴纳任何税。

香港实施地域来源的税收原则,只有在香港产生的利润才予以征收利得税

换而言之,任何人在香港营商,但其利润是从香港以外的地方所获得,则不需在港就有关利润缴税。

向境外母公司分红需要交哪些税费?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08〕1号)第四条规定,2008年1月1日之前外商投资企业形成的累积未分配利润,在2008年以后分配给外国投资者的,免征企业所得税。2008年及以后年度外商投资企业新增利润分配给外国投资者的,依法缴纳企业所得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三条第三款规定,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第四条规定,非居民企业取得本法第三条第三款规定的所得,适用税率为20%。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五款规定,企业的下列所得,可以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

(五)本法第三条第三款规定的所得。第九十一条规定,非居民企业取得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七条第(五)项规定的所得,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据此,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0%。

以上就是牛账网小编为大家介绍的关于境内公司向香港分红交增值税吗的全部内容了,香港实施地域来源的税收原则,只有在香港产生的利润才予以征收利得税,获取更多财务相关资讯,请点击窗口与答疑老师取得联系!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出租车发票能不能作为原始凭证 下一篇:社保是本月递交材料下月开始扣费吗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