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借方为什么要转入贷方

借方为什么要转入贷方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15 16:00:56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872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淼淼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借方为什么要转入贷方,经常有小伙伴遇到这个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借方为什么要转入贷方?

借方和贷方与现实中的借贷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它在会计中就相当于是两个符号一样,一个是增(+),一个是减(--)。只是根据原则,资费成(资产,费用,成本)增加在借方,减少在贷方;债权收(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增加在贷方,减少在借方。

根据(资产类、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成本类、费用类、收入类)账户类不同,借贷表示的意义也不同,在资产类、成本类、费用类的情况下,借表示这三类账户的金额增加,贷表示这三类账户的金额减少。相反在收入类、所有者权益类的情况下,借表示金额的减少,贷表示金额的增加!

为什么要把收入转入结余的贷方?

“结余”就是账户“余额”。一般与钱相关的账户,如银行存款、库存现金等用“结余”,其他账户多用“余额”表示。

“把收入转入结余的贷方”,你指的是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吧?企业没有这个科目。事业单位会计准则的“结余”科目按企业的“本年利润”科目理解就行了。

事业结余或经营结余或财政补助结余是净资产类账户,贷方为增加,借方为减少。由于收入类与支出类账户期末无余额,应此,要把收入类和支出类的账户余额转出,“接手”这个收入类的账户就用“结余”科目。如,结转事业收入与事业支出

本文讲述的是关于借方为什么要转入贷方的有关问题,相信通过本文你也一定有所了解了,若仍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咨询牛账网金牌答疑老师,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个体工商户筹备费用怎么扣除 下一篇:哪些公司能报销发票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