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没进项要开销项犯法吗

没进项要开销项犯法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23 17:48:29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734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源源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金牌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没进项要开销项犯法吗,经常有小伙伴遇到这个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没进项要开销项犯法吗?

没进项的商品,是否可以给对方开销项发票,要具体分析判断,简要说明以下几点:1、一般情况下,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可以按照法定税率开具销项发票;2、小规模纳税人采购的进项税均并入商品成本,销售商品一般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只能开具普通发票,除非税务部门代开增票;3、采用简易计税办法的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不得抵扣且未抵扣进项税的固定资产,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此类情况下,如果销售方放弃减按的优惠,可以开具专票计算销项税。

【相关内容】

没进项,有销项,怎么避税?

增值税被各种税务大佬解释是价外税、流转税,理论上是对链条中的企业不增加额外税负的。

我的理解是,理论上,你交多少增值税(购买材料的进项),你开票给甲方产生的销项就会少交多少牛账网提供。

假设企业持续经营下去,进项销项存在时间上的错位,导致的后果无非是某一时刻企业要多缴税,产生资金压力,机会成本增大,但是同样企业在后期进项多的时候,企业会少交,甚至产生留抵。两种情况的影响是可以大致相互抵消的。所以说合法前提下,企业理论上不存在避税的必要。

没有进项发票 开销项了,也全额交税了,这样违法吗?

没有进项发票,开销项了, 也全额交税了,这样当然是不违法的,但如果一直没有进项票时,相当于没有成本,你的所得税税负就会很厉害的。

没进项要开销项犯法吗,这当然不违法,只要围绕着既有的规章制度处理就不至于违规,当然前提是你能很好的理解,并有相关的时间经验。本文仅供参考。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财务舞弊与财务造假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年会赞助款转入营业外收入摘要怎么写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