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开了部分发票的固定资产怎么处理

开了部分发票的固定资产怎么处理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07 11:12:50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681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希文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开了部分发票的固定资产怎么处理,关于固定资产的问题一直是各位会计们关注的,本文牛账网为大家整理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

开了部分发票的固定资产怎么处理?

答:一般应视所购置固定资产的状态及资金结算进度作进一步判断:

如该固定资产尚在安装或调试未达到预定使用状态的,一般对已结算部分借记在建工程,贷记银行存款,待完工验收达到预定使用状态并收齐发票结算后,借记固定资产,贷记在建工程,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如固定资产无需安装并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则应予计入固定资产科目,那么,可以借记"固定资产-暂估入账",贷记应付账款科目,原值方面则不以发票为依据,而是以资产完整价值(或合同价)进行预估,待发票收齐后按照实际价格对原分录进行调整;

如已支付部分款项的,则借记应付账款,贷记银行存款。

购入固定资产的专用发票怎么处理?

答:购入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固定资产,如能抵扣进项税额:

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或应付账款)

如果购进固定资产,专用于简易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和个人消费以及非正常损失的固定资产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借:固定资产

贷:银行存款

本文就开了部分发票的固定资产应该怎么处理的相关内容到此结束,想要获取更多关于固定资产的相关资讯内容请持续关注牛账网官网资讯页面进行了解,本文由牛账网小编为大家提供。

以上就是关于开了部分发票的固定资产怎么处理的详细介绍,更多与固定资产有关的内容,请继续关注牛账网,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企业常见的直接成本包括哪些内容 下一篇:什么时候结转上月未交增值税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