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月饼已认证的专用发票会计处理怎么做

月饼已认证的专用发票会计处理怎么做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6-01 14:51:33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578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木棉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月饼已认证的专用发票会计处理怎么做,关于发票的问题一直是各位会计们关注的,本文牛账网为大家整理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

月饼已认证的专用发票会计处理怎么做?

答:发票认证后,会计的分录要当时付款和收货时的数对应。

当月取得的发票,当月认证并抵扣;

会计分录为:

借:原材料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现金(或银行存款等)

没有认证的发票,暂时不入帐。可以用笔记本另外记下,以免有遗漏。

【已认证的专用发票相关问题】:

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前后的分录怎么做?

比如:5月份进一批货10000元,增值税发票到了,款项还没付,发票一直放到6月份拿去认证,请问5月份关于这批货怎么做分录,6月份呢,我司是一般纳税人。有的人说认证前不做账,但如果认证前款项付了呢,也不做处理吗?

答:有的人说认证前不做账,是为了做到账与申报表相符,实际不必这样一一对应的。

5月份

借:原材料或库存商品1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700

贷:应付账款11700

由于5月没有认证,5月份的进项税暂不填写,6月份认证后填写进进项税。如果量多你怕记不清,可能转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税金)”科目。

以上就是关于月饼已认证的专用发票会计处理怎么做的相关问题以及参考内容,通过上述内容大家是否明白了呢?对此若还有疑问请咨询牛账网的答疑老师,免费在线为你答疑。更多相关资讯内容尽在牛账网。

以上就是关于月饼已认证的专用发票会计处理怎么做的详细介绍,更多与发票有关的内容,请继续关注牛账网,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预缴税款可以退回吗 下一篇:公司总资产怎么算出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