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非征期抄税能作废吗

非征期抄税能作废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2-03 17:31:34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962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小柴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非征期抄税能作废吗,关于税的问题一直是各位会计们关注的,本文牛账网为大家整理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

非征期抄税能作废吗?

普通发票进行了非征期抄税,不能作废 ,只能冲红;

那么到了月底做账时,本月内的这两张票抵平了,是不用交税的。

专票当月可直接作废,已经非征期等下月开红字发票。

延伸:征期抄报税问题

1、抄税时提示:"上期未报税成功"。

答:此提示说明IC卡上有报税资料或上次报税的成功标志未返回。先将此提示关闭,点击"报税处理"→"状态查询",弹出"金税卡状态查询"界面。

(1)查看 "抄税起始日期",若为下月一号(例如,本月是9月份,抄税起始日期为10月1日),且"报税资料"是"有",则证明已经抄税成功,无须再抄税,只需去税局报税即可。

(2)若抄税起始日期仍为本月1日(如今天是9月3日,但抄税起始日期为9月1日),报税资料是"有",且"上次报税日期"为上月的某一天,则说明企业在8月份的某一天曾经做过抄税,但未去国税局报税。此时,企业需先带IC卡及报表去国税报非征期税,回来后再抄征期税。

2、抄税后还没有去税局报税,是否可以开发票?

答:在开票系统内抄税成功后可以正常开票。

3、抄税时选择"本期数据"还是"上期数据"?

答:正常抄税时选择"本期数据";若遇到"上期报税未成功"的提示,而IC卡信息里的报税资料为"无",则需重抄上期数据。

4、过了征期还没抄税金税卡已经锁死,汇总表无法打印怎么办?

答:先在开票系统中进行"报税处理"→"抄税处理"操作,然后带IC卡到所属税局报税,报税完成后金税卡自动解锁,再打印报表补交到国税局。

牛账网小编就简单介绍“非征期抄税能作废吗”这个内容了,更多会计资讯,敬请关注牛账网的更新!

以上就是关于非征期抄税能作废吗的详细介绍,更多与税有关的内容,请继续关注牛账网,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计提坏账准备的会计处理 下一篇:收到国家补助如何做会计分录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