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5000以下的固定资产需要录卡片么

5000以下的固定资产需要录卡片么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5-26 14:39:18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996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彩虹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5000以下的固定资产需要录卡片么,关于固定资产的问题一直是各位会计们关注的,本文牛账网为大家整理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

5000以下的固定资产需要录卡片么?

因为固定在产使用卡片账方便,不同的资产对应不同的卡片。如果是手工帐的话,根据自己的情况记账。如果使用软件的话,一般都要录固定资产卡片。

一般是一个资产一个卡片, 不过比如相同的资产(相同规格型号的几台电脑)可以录一个卡片,卡片上的数量填实际的数量即可。

政策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税收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64号,以下简称64号公告)规定,“三、企业持有的固定资产,单位价值不超过5000元的,可以一次性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企业在2013年12月31日前持有的单位价值不超过5000元的固定资产,其折余价值部分,2014年1月1日以后可以一次性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根据折余价值的定义,固定资产原值或重置价值减去已提折旧额以后的余额是折余价值,因此,从此定义考虑,一次性税前扣除的是包括净残值的金额。

 

相关内容

5000以下的固定资产是不是可以直接走费用?

5000以下的固定资产是可以走的。

5000元以下的固定资产当月做什么凭证?

企业拥有单件价值不超过5000元的固定资产,从2014年1月1日起可以一次性计入成本费用,允许在税前全额扣除。譬如2014年购进不需要安装的用于管理的设备一台进价(不含税)4000元,增值税680元,运费等费用500元牛账网提供。

以上就是关于5000以下的固定资产需要录卡片么的详细介绍,更多与固定资产有关的内容,请继续关注牛账网,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食堂采购报销时应附哪些原始单据 下一篇:税务局代开增值税专用票涉及什么税金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