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固定资产60%抵扣剩余40%如何填报表

​固定资产60%抵扣剩余40%如何填报表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5-07 10:17:57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749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雨神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固定资产60%抵扣剩余40%如何填报表,如果购进的固定资产是不动产的话,需要分两期进行抵扣。第一期60%,第13个月抵扣剩余的40%。进项税发票认证时,是一次性认证,然后转出40%进项税额到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核算。也会有很多人不太了解,牛账网小编再次搜集整理了很多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解决此时困惑的你!

固定资产60%抵扣,剩余40%如何填报表

购进固定资产的是不动产还是设备?如果购进的固定资产是不动产的话,需要分两期进行抵扣。第一期60%,第13个月抵扣剩余的40%。

借:固定资产--房屋?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60%?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40%?

贷:银行存款等?

进项税发票认证时,是一次性认证,然后转出40%进项税额到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核算。

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怎么会计处理

 

进项税抵扣分录为:

借:原材料(或周转材料、固定资产及直接入费用的管理费用等)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或应付账款、预付账款)

进项税抵扣是伴随着采购支付项目进行的,所以只有在采购支付项目实现时(取得结算凭证,即发票)才能入账。

如果实际工作中,经常会有因税务筹划而需要放下月抵扣的进项,按正常的做法应该取得时认证,超过销项时予以自动留抵。这种情况下没有特殊处理,仍按上述操作。

当因需要,即使本月取得进项发票,但不想本月认证,想留到次月认证,则一般采取的方式是该对应的采购项做暂估入账,到下月冲回再正式入账。正式入账时仍按上述分录,暂估入账时不需要做应交税费。

另外,若想当月入账,但仍放下月认证抵扣,则应该在应交增值税下增设待认证项目,采购入库时做分录改为:

借:原材料(或周转材料、固定资产及直接入费用的管理费用等)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或应付账款、预付账款)

然后在认证当月需就认证业务做分录: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

这种处理时,月末结转增值税时,要注意将应交增值税二级科目下的余额减去

待认证进项税额后的余额结转进未交增值税二级科目。

在购进货物的时候就是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每月末结转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 (销项税)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应交税金-未交增值税(销大于进)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 (销项税)

应交税金-未交增值税(进大于销)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以上就是关于​固定资产60%抵扣剩余40%如何填报表的相关内容,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更多与固定资产有关的文章,请继续关注牛账网。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员工上班的停车费属于什么费用 下一篇:设备维保合同按什么税目交印花税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