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每月应付分红该怎么做账务处理

每月应付分红该怎么做账务处理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6-12 11:56:57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793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木棉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每月应付分红该怎么做账务处理,也会有很多人不太了解,牛账网小编再次搜集整理了很多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解决此时困惑的你!

每月应付分红该怎么做账务处理?

答:对于每月应付分红,可以这样做账:

1。计提工资:

借:生产成本(生产工人工资)

借:制造费用(生产车间人员工资)

借:营业费用(销售机构人员工资)

借:管理费用(行政职能部门人员工资)

借:在建工程(企业自建工程项目人员工资)

贷:应付职工薪酬

2。结转工资代扣款: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其他应付款——保险费

——租金

贷:应交税金——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 。。。

 

3。发放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现金 或 银行存款

关于补充问题,福利费按照工资总额的14%提取,会计分录为:

借:生产成本(生产工人福利费)

借:制造费用(生产车间人员福利费)

借:营业费用(销售机构人员福利费)

借:管理费用(行政职能部门人员和企业福利设施人员福利费)[7 000]

借:在建工程(企业自建工程项目人员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

如果你公司工资发放采用先计提,后发放的话,那么,计提分录如上述的1,于计提当月编制,代扣款和发放分录如上述的2、3,在计提的次月即发放的当月编制。月末,应付工资科目余额即为当月已计提的应于次月发放的工资总额(即应发工资,注意不是实发工资)。

以上就是关于每月应付分红该怎么做账务处理的相关内容,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更多与做账有关的文章,请继续关注牛账网。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转出未交增值税在下年怎么办 下一篇:造成账目差错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