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外资企业股东分红的会计分录怎么写

外资企业股东分红的会计分录怎么写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6-08 17:13:41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564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木森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外资企业股东分红的会计分录怎么写,也会有很多人不太了解,牛账网小编再次搜集整理了很多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解决此时困惑的你!

外资企业股东分红的会计分录怎么写?

利润分配,要先向外管局报备。

会计分录,先做利润分配

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 银行存款等

收到还款后做还款分录

借 银行存款等

贷 其他应收款

 

外资企业如何进行利润分红?

1、《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实施细则》第58条,"外商独资企业税后应按照外资企业依照中国税法规定缴纳所得税后的利润,应当提取储备基金和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

储备基金的提取比例不得低于税后利润的10%,当累计提取金额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可以不再提取。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由外资企业自行确定。"

2、外方公司分的利润要按照《企业所得税法》中关于非居住企业的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

以上就是关于外资企业股东分红的会计分录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更多与会计分录有关的文章,请继续关注牛账网。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凭证与账薄常见的几种模块 下一篇:如何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