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职工福利专票怎么入账

职工福利专票怎么入账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13 08:58:32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652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木德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特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职工福利专票怎么入账,也会有很多人不太了解,牛账网小编再次搜集整理了很多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解决此时困惑的你!

职工福利专票怎么入账?

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职工福利费计入"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科目核算职工福利费。发生的福利费按照计算对象列入相关成本、费用科目。

【例】按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提职工福利费如下:直接生产人员为1000元,车间管理人员为600元,办公室人员为1200元,销售人员为800元。账务处理如下:

借:生产成本1000

制造费用600

管理费用1200

销售费用800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3600

 

给员工发福利该如何做账?

1、如果福利费仍在提取,或者应付福利费有"贷方"余额,可使用用:

借:应付福利费

贷:现金

2、如果福利费不提取了,可以使用:

借:管理费用--福利费

贷:现金

1。公司买的给员工发放的福利直接入了管理费用-福利费是正确的。

2。福利费原制度要求按月提取,但从2010年开始可不计提。然而由于历史形成的习惯,如何处理你可从人际关系上考虑-下。

3。工资是要计提的,至于工会经费和教育经费不能因为从来没有交过,就不予提取,这是有严格规定的。

4。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应该是年底调账才能用。当然某月用了也不存在对上年的报表进行调整。这有点糊弄人的意思。

5。价值多少以上可按固定资产登记,各企业执行标准不一,可按公司规定的办法执行。

以上就是关于职工福利专票怎么入账的相关内容,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更多与福利有关的文章,请继续关注牛账网。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自产货物对外捐赠确认收入吗 下一篇:“免、抵、退”税的申报流程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