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流动比率用期末数还是平均数

流动比率用期末数还是平均数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6-07 17:25:00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967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文雯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流动比率用期末数还是平均数,也会有很多人不太了解,牛账网小编再次搜集整理了很多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解决此时困惑的你!

流动比率用期末数还是平均数

答:流动比率用期末数

流动比率计算公式是怎样的?

1,流动比率是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值,其计算公式为: 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2,不同行业的流动比率有所不同。 一般认为,制造业合理的最低流动比率为2。 这是因为处于流动资产中变现能力最差的存货金额约占制造业流动资产总额的一半,剩下的流动性较大的流动资产至少要等于流动负债,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才会有保证。 计算出来的流动比率,要与同1L平均比率、本企业历史的流动比率等进行比较,才能知道这个比率是高还是低。一般情况下,营业周期、流动资产中的应收账款和存货的周转速度是影响流动比率的主要因素。因此在分析流动比率时还要结合流动资产的周转速度和构成情况来进行。

3,流动比率计算公式=流动资产/流动负债X100%。

4,流动比率表示企业每一元流动负债有多少流动资产作为偿还的保证,反映企业可用在一年内变现的流动资产偿还流动负债的能力。该指标值越大,企业短期偿债能力越强,企业因无法偿还到期的流动负债而产生的财务风险越小。 但是,该指标过高则表示企业流动资产占用过多,可能降低资金的获利能力。

 

流动比率高好还是低好?

流动资产/流动负债=流动比率

太低变现能力弱,还债能力弱

太高说明盈利能力不强,

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速动比率

流动资产含有存货,所以流动资产太高可能是存货太多

用速动比率就可以适当解决这一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流动比率用期末数还是平均数的相关内容,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更多与流动比率有关的文章,请继续关注牛账网。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销售产品不含税收入做什么科目及会计分录怎么写 下一篇:公司外部劳务派遣工产生的费用怎么处理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